忱绛才不是沈绛

来起舞吧!

这是一段幼年审神者和刀剑们的日常

应该是除了清光和婶全员cb向

会不会写下去随缘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加州清光在一阵眩晕后清醒。他慢慢睁开眼睛,还没适应身边过亮的光线就被迎面扑来的纷乱樱花糊了一脸。

  

“什么……啊!”赶紧将糊在脸上的花瓣抹开,少年模样的付丧神还没来得及思考现在是什么情况,越来越多的樱花让他有些不知所措。

  

他从没见过这么多花,就算把最会飘花的刀剑聚起来也不会到这种程度。

  

加州清光不知所措地立在原地。

  

其实直到来到这里,生了什么,他什么都不清楚,唯一能确认的是他脑内只有一片杂乱无章。

  

他望着樱花纷纷扬扬地飘落,从缝隙里拼凑出一片纯白而空无一物的世界。没有出口,没有任何存在,除了纷扬不断的樱吹雪和同样空白迷茫的他。

  

“怎么办……?”加州清光对这个空无一物的世界没有任何想法。

  

不知过了多久,为了找到出路,只好惶惶不安地绕着他认为的边缘走了一圈,什么都没发现。不知道去哪,不知道该做什么,他突然感到一阵彷徨。

  

这里没有主人,安定也不在,本丸里会有人发现他不见了吗?握着刀的手无力到仅仅能拿起本体,他总觉得自己似乎经历了很多故事,而结局总是无可避免的失望,他被这一次次失望击退了,他变得胆怯,犹豫不决。就像在这无解的苍白世界里,他只会感到茫然。

  

……果然是这样啊。离开本丸后,没了主人之后,他什么都做不到。

  

加州清光突然有种想哭的感觉。

  

被难以驱散的阴霾笼罩,他勉强地走了几步,最终还是止步不前。

  

真不可爱,也不帅气,更不强大……这样失去存在意义的加州清光还能得到主人的爱吗?他一遍又一遍地责问自己。

  

樱花依旧如雪一般落在少年身上,他却没了拂去花瓣的意义。

  

他会就这样被埋没吧?在樱吹雪里,像樱一样脆弱不堪地死去。

  

主人,主人,请不要抛弃我……可是,可是我又有什么值得你珍惜?

  

耳边只有无声的冷风刮过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“请成为我的刀剑吧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“咦?”

  

不知过了多久,好像有谁的声音夹杂在风里,从很远的地方轻轻飘来,落到他面前。

  

“我以审神者的名义,呼唤你与我一同守护历史……”

  

那声音稚嫩而模糊,像是不懂很多过于高深词汇的含义,需要停顿很多次才能读对。他听着熟悉的台词,看见身边的光越来越亮,连樱花雪都看不见,眼见之处只剩一片真正的空白。

  

“请回应我的呼唤……”

  

呼唤之声还在继续,加州清光感到身体越来越重,心里却悄悄生出如同快要迎接希望与新生的愈发欢快高昂的向往,将悲伤冲刷干净。

  

“'我将以信仰灌注,塑造你的身体,”

  

啊,他好像想起来一些东西了……

  

突然上涌至全身的灵力拉着他迅速下坠,记忆和思想混作一团的意识终于也在明亮而刺眼的光亮下被拆分,逐渐清晰。

  

坠落一朵初绽的花蕾触碰水面,激起层层涟漪,

  

所有光芒集结于眼中盛绽,被明亮温暖的光辉拥抱,只剩些许樱花顺着发梢滚落,落在手心。

  

加州清光微微发怔,现实的阳光下,他居然有些局促不安。不知如何面对再次将他拉出虚无的主人。

  

“我,加州清光,河源之子,河流下游的孩子。虽然不易上手,性能却是一等一的好哦。要好好爱惜我啊,主人。”

  

再次被召唤出来,他想露出最完美可爱的笑容给主人。长发捆成的辫子和金色菱形耳坠一起微微晃了晃,少年从没如此开心,他看向前方,是狐之助和一个,一个小小的身影?

  

再看一眼,站在前方的是个穿着小号巫女服,梳着两条辫子的小女孩。

  

加州清光傻眼了。

  

感受一下,体内的灵力清澈温暖,是主人的灵力没错啊?

  

对面的小女孩有些磕磕绊绊地小跑过来,一双天蓝色的漂亮眼睛对上他,友好地对他笑着问:“哥哥,你真的好漂亮啊!小狐狸说你会陪我跳舞,是真的吗?”

  

加州清光求助地看一眼狐之助,狐之助躲闪着移开视线:“虽然审神者大人找回来了,但因为一些不知道原因的灵力波动,身体和思想都变回了孩童,需要精心照顾……”

  

狐之助解释着,小审神者也乖,不会趁着大人说话的时候捣乱,只是安静地看着清光。

  

清光有话想说,这种时候反倒说不出什么。总不能拎着小狐狸的后颈骂时政不中用。他只好蹲下来,用温柔笑容面对变成小孩子的审神者:“当然可以,我非常愿意和你一起跳舞哦。”

  

小审神者开心地笑了,也不管接下来有什么审神者的工作,拉着清光,慢慢把他带进本丸,想找个空地一起玩。

  

清光也乖顺地被带着和审神者仔走一次已经走过无数次的小路。可能刚下过雨,湿润的石板边缘正开着一些小野花,可爱又好看。

  

他突然想起审神者曾和他说过“如果我早点遇到你们就好了,这样的话我会变得更好”。

  

那么,在一切恢复正常之前,让我们就此相遇吧。

  

望着小审神者的背影,清光终于发自内心的,满足地笑了。

评论

热度(11)